✨夜靖熙X

【缓更】
脑洞有限,不喜勿喷,底线SNH48

【椰肉】拾年(上)[虐,警告]

极度ooc

好久不更文了,开个坑,不知道什么时候填

爆肝三千字。


………………分界线………………

像是有一阵奇异的风将往事一幕幕从我们身边掠过

那些被我们压抑在角落中的情节,和被我们刻意遗忘的过去

就在这静悄悄的夜色里匆匆经过相顾无言的我们

“接近崔氏,为了她的财产,也为了爸爸我能顺利拿下整个崔氏集团,你知道该怎么做的。”父亲雄厚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让曹柔理不寒而栗。可是怎么接近崔氏呢?

“父亲,怎么样才叫接近崔氏?”

“让她爱上你,然后你再跟安氏结婚,她扑空,我再给他们致命一击,到时候,我们曹家事业爱情双丰收,何乐而不为呢?”

让她爱上我吗……

“你好,我叫曹柔理”

“你好,我叫崔叡娜”

“我是xx报社的记者,听闻崔大小姐将会继承父亲的全部资产,这是为什么呢?”

“我是家里的第二个孩子,但是我并不想继承遗产,一方面是我不擅长,另一方面是我不喜欢,我和我哥都喜欢自由,我哥去追寻自由,为啥我就要呆在这里继承资产呢?”

曹柔理看着眼前这个义愤填膺的女人,再想想自己:自己真的喜欢这样的生活吗?自己每次为了父亲的利益就什么事都献身出去。曹柔理从小被父亲保护在身边,没有交过朋友,她也想尝试自由的味道。

“自由是什么样的?崔大小姐”

“不用叫我崔大小姐,叫我崔叡娜就好。我给你讲,自由真的特别神奇,能让你忘却一切烦恼,开心面对生活,你这么问我,难道你还没体会到自由啊?你多大了?”

“十九了”

“哦,你比我小啊,十八岁之前忙学习,十八岁之后忙工作,很辛苦的。还有一点,你十九岁都没体会过自由真的太糟糕了,暂时忘记工作,去找寻自由吧!”

“那,欧尼,你能带我去自由一把吗?”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走啊,游乐园走起。”

崔叡娜自来熟的性格,给予了曹柔理很多机会。

这是曹柔理第二次来游乐场了,上一次来还是小时候:那时,她跟妈妈走散了,坐在路边哭,一个小女生过来,安慰她,照顾她,带她去找妈妈,陪她一直等,直到妈妈来。等到走的时候,那个女孩朝她走来,给了她一个小黄鸭,对她说:“以后要坚强,就让它陪着你啦,你可不要把妈妈再弄丢啦。”曹柔理也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小仓鼠玩偶送给她。小女孩给曹柔理起外号叫小仓鼠,曹柔理叫那个女生小黄鸭。就这样一晃十多年过去了,茫茫人海中,两人一直未能相见。曹柔理回想着年少往事,但是十多年终究物是人非。

在游乐园一天的相处,她们玩了很多,曹柔理第一次在长大后玩的这么开心。崔叡娜陪着她把整个游乐场的设施坐了一个遍。临走时,两个人互留联系方式,就这么过去了,这一天。

崔叡娜回到家里,躺在床上,脑袋里全都是曹柔理的一颦一蹙,她搞不懂自己这是怎么了,才见了一次的人,怎么会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仿佛在哪里见过。

另一边,曹柔理也坐卧不安,她一边想着自己该如何和崔叡娜进行下一步的进展,另一方面又在思考今天想起的往事,她很想找到小黄鸭,对她说一声,谢谢。

“叮咚——”手机响了,崔叡娜发来消息:

“睡了吗”

“没,今天谢谢你了,为了表达谢意,我过几天请你吃饭吧。”

“我过几天很忙”

“那你定时间”

“择日不如撞日,就明天吧”

“好吧,明天见,晚安”

“晚安”

其实崔叡娜根本不忙,只是想要早点见到曹柔理,一想到明天就能见到她,崔叡娜就止不住高兴,给父亲打电话要钱,父亲说:“叡娜啊,你也老大不小了,该找个伴了吧,在那边玩够了就抓紧时间回来在首尔安顿下来!”

“哦,”挂断了电话,叡娜想,怎么才能告诉他们自己可能已经有心上人了呢。

………………………………

“吃啊,别客气,反正这顿饭我请,放开吃啊。叡娜,你看着我傻笑啥,吃啊。”这是她们自游乐场之后的第三个月,之前一直吃饭叡娜付钱,这一次柔理好不容易说服叡娜,让柔理请一次。但是5分钟了,崔叡娜一直盯着柔理看,柔理被看的心里发虚。

“那啥,柔理,你谈过恋爱吗?”

“没有啊,怎么了?”

“那你介不介意有一个啊?”

“不介意,欧尼,你要给我介绍啊?”

“也算吧”

“哦哦,谁啊”

“我”

“谁?”

“我,我把我自己介绍给你,你接受吗?”

“你让我考虑一下吧。”

曹柔理不是不想答应她,为了完成任务,答应她是最好的。曹柔理不想承认的是她已经喜欢上她了,怕伤了她的心。

“柔理,继续接近她,最多不出两个月,整个崔氏就在我们手里面了。”父亲说。

还有最后两个月…………

这天,崔叡娜闷闷不乐的把曹柔理叫出来陪她散步,问:“柔理啊,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叡娜,我问你,如果我说我们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两个月后我会嫁人,并且那个人不是你,你会怎么样?”

“哇哇哇,我们还没有在一起呢”叡娜撅起来她的鸭子嘴,“还能怎么样?只要你跟那个人比跟我在一起幸福,就好啦,我不重要,只要你幸福。”

“既然你对我一心一意,那我就勉强答应你吧。”柔理一脸傲娇地说

“哇哇哇,真的!!!”

“再问我撤回!”

“好的好的不问了,天大地大,老婆最大!”

一个月后,柔理的母亲过世

柔理像是遭遇了什么晴天霹雳一样,无论崔叡娜怎么打电话发消息,她都没回,崔叡娜有点着急了,便问自己的好兄弟姜惠元,姜惠元说:“这个事情只能你自己出马,安慰她,陪在她身边。”

叡娜光速到达柔理家门口,敲门没人应,想拿出备用钥匙来开门,这时候,门开了,眼前站着一个憔悴的人,看的叡娜一阵阵心疼。叡娜进门,发现家里到处都是散落的啤酒瓶,桌子上到处都是擦眼泪用的纸。柔理在开门以后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叡娜便开始给她收拾东西。十五分钟后,“终于收拾好了,呼——”看着家里还算过得过去,叡娜长舒了一口气。

她蹲在沙发边上,看着沙发里的人嘴里不知道说些什么,

叡娜凑近了听:“我要吃冰激凌。”

“柔理乖,咱们不吃冰激凌,好好睡一觉”

“以前我要冰激凌,妈妈都会给我买的,现在妈妈不在了,我就吃不到冰激凌了……”

“不会的,柔理乖啊,咱们今天不吃冰激凌,以后冰激凌要多少有多少,渴了吧,我去给你倒点水。”

“不许走”曹柔理拉住崔叡娜的手,紧紧的。

“好,我不走,你睡吧,我在你旁边陪着你。”

“嗯”

第二天一早,柔理看着旁边地上躺着的叡娜,还有紧握着自己的双手,差点哭出来,除了母亲,没有人这样愿意陪在她身边,即使是父亲,也不。

“你醒啦,渴了吧,我去给你倒水。”叡娜对柔理说并坐到沙发上

“不用了,谢谢你,叡娜”

“谢什么,这不都是一个男朋友应该……干的嘛”在叡娜说话的时候,柔理环住了叡娜的脖子,把头埋在叡娜的锁骨里,叡娜知道她,又哭了。

“叡娜,怎么办啊,我把妈妈弄丢了。”

[你怎么了?]

[我把妈妈弄丢了。]

叡娜想起来十多年前的某天,在游乐场里,一个女孩,一个哭泣的女孩,也是这么给她说的。

“柔理,你别哭了,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好多年前,我在游乐场碰见一个女孩,她当时在哭,我问她怎么了,她说她跟妈妈走丢了。当时我也不会安慰人,就只能带她到处的寻找她妈妈,差点我妈妈都找不到我了,最后找到了她妈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帮助她,但是就觉得她很可怜。临走的时候,我送给她一只鸭子玩偶,她送给我一只小仓鼠,这么多年了,我在也没有遇见她。’我还要找到她要回我的鸭子,很贵的,全球限量,你看就是这个,是不是跟我长得很像啊。送给你了,希望你看到它就像看到我一样。”

在叡娜不注意的时候,柔理的瞳孔猛的紧了一下。

“嗯,今天谢谢你,不过我们以后还是少联系吧。”柔理把叡娜往门外推。

“不是怎么,你要,干啥,我,还是你男朋友吧……喂…开门…开门啊。”

对不起叡娜,我没有多少时间了,不允许我在沉溺于你了,趁我还没有无法自拔的时候,只好放弃了。

叡娜家

“孩子啊,好不容易把你从釜山弄回来,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叡娜父亲说。

“我在那边挺好的,再说了,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你这次隔了这么久才回来,是因为那个姓曹的姑娘吧。”

“你怎么知道——你跟踪我?!”

“你在那边迟迟不回来,我要不派个人跟踪你,你在外边死了我们都不知道。”

“所以你就是这么关心我的??”

“孩子,听我一句劝,你和那个姓曹的孩子抓紧时间散了吧,你们不是一路人。”

“不可能!”

“崔叡娜,你再这么执迷不悟,信不信我抽你,你知道那个姓曹的女孩的来历吗?她是曹氏集团的千金,你不会不知道吧,曹家和崔家向来不和,你要是跟她在一起,你让我老脸往哪搁,让我怎么去见你的祖辈们啊!!”

“怎……么,可能?”

这就是她不接受我得理由?这就是她不联系我的理由?不,我要去找她问清楚!

今天早上在叡娜去找柔理的时候,曹父拿着照片去找崔父,“嗯,我就开门见山吧,我女儿已经和安氏订婚了,你们家女儿,还来勾搭我们家女儿,不合适吧。”

“你想怎样?”

“让她们分开是一定的,不过,这远远不够。反正这些照片在我手上,被放出去吧,你们崔家就完了,你也不想让我这么做吧,如果你答应把公司转到我的旗下,我就保证不追究这个事。”

“不可能。”

“那就别怪我不义啦……”

“等等,给我点时间,两个月以后,给你答复。”

………………

崔叡娜不敢相信曹柔理骗了她,除非她亲口说,否则自己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崔叡娜打开电视:

“今日头条,曹氏之女曹柔理与安氏之子安宥真的订婚宴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两个人的婚礼预计在两个月后举行。”

她想起曹柔理那天对她说“叡娜,我问你,如果我说我们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两个月后我会嫁人,并且那个人不是你,你会怎么样?”

自己还漫不经心的说“还能怎么样?只要你跟那个人比跟我在一起幸福,就好啦,我不重要,只要你幸福。”

现在发现并不是这样,她很想找到曹柔理问问她为什么要骗她,到底她把自己当成什么?

一个月后,一封请柬送到了崔叡娜在釜山的家里,家里虽然没有别人,但是曾经有过她的气息。随着请柬来的,还有一封信和一只鸭子。叡娜认识它,那是她送给那个找不着妈妈的女孩的。她打开信:

      致小黄鸭:

   你好!

    我是小仓鼠,很抱歉以这样的方式与你相认,是的,我骗了你,从说第一句话开始,我就对你说了无限的谎言,来隐瞒自己的身份,但我的爱没有说谎,我还是爱着你的,跟她结婚也不是我的意愿,我现在就是我父亲用来赚钱的工具。我知道我们两家是世敌,但我又这么不合时宜的爱上你。如果可以,请务必来参加我的婚礼,我想把我最美的样子给你看。

   爱你的

    柔理

她还是爱着自己的,至少不是一无所获不是嘛。

一个月后柔理收到了回信:

🔨○柔理:

祝你结婚快乐啊,我真的很替你开心啊,除了我以外,以后没人可以陪在你身边陪你玩幼稚的游戏,陪你找妈妈了,不要把自己弄丢了,如果走丢了,我这里专门收留无家可归的小仓鼠,你看行不行呢。你要快乐啊,下次见你的时候,我想知道,月亮到底代表谁的心。

  爱你

  叡娜

那天的新闻头条:

1,安氏与曹氏世纪婚礼

2,崔氏集团被曹氏集团收购,成为下一次开发的侧重点

婚礼过后,柔理又读着叡娜的信,已经哭的不行了,在读到“下次见你的时候,我想知道,月亮到底代表谁的心”,她大喊着说:“是你是你都是你,你个傻子,怎么就不明白呢。”

可以叡娜再也听不到了,写信的那个人,永远的留在了那里,永远的留在了来参加她婚礼的飞机上。

……分割线……

拾年下(不知道啥时候出),估计清明就可以了吧,这一次开个坑,应该就上下两部,很虐的吧。

评论(7)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