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靖熙X

【缓更】
脑洞有限,不喜勿喷,底线SNH48

【椰肉】拾年(下)[高虐预警]

悄悄更文
,感觉有点小小的烂尾

……分界线……

像是有一阵奇异的风将往事一幕幕从我们身边掠过

那些被我们压抑在角落中的情节,和被我们刻意遗忘的过去

就在这静悄悄的夜色里匆匆经过相顾无言的我们

不知道前面剧情的请移动到拾年(上)


……分界线……


故事开始在叡娜收到柔理信的那一天。

是时候放下了,不能再纠缠了,就当我们都已经放下了吧

当叡娜去找父亲要钱时,父亲问她去干嘛,她说:“我去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是那个曹家与安家的婚礼吧,我不会同意你去的。”

“为什么?”

“为什么?你还好意思问我为什么?你自己干的那些事,你…………算了,我也不大费口舌的教育你了,总之,她们的婚礼你坚决不能去!”

“那我提出条件来交换不行嘛?”

“你能有什么条件同我讲?”

“我乖乖继承崔氏,你让我去参加婚礼。”

“继承崔氏?别想了,以后没机会了。”

“为什么?”

“别问了,以后你会知道的。”


就在安曹两家大婚的前两天,崔父自杀。


在整理父亲的遗物时,叡娜发现了一封信,写着“To Yena”,她打开了那封信:

“To亲爱的女儿叡娜:

  不要怪父亲,既然你已经打开了写封信,说明我已经去那个世界守护你了,很遗憾不能再陪着你了,你父亲我还是胆小,明明自己做过的事情,却不敢面对,有些事情你也必须要知道了,那天,你说你想继承崔氏,我很开心,但是真的没有机会了。曹父发现了你和曹家小姐的事情,拿着照片过来勒索我,还说让我把整个崔氏转到曹氏旗下。

   爸爸真的为你付出了很多啊,看着照片上的你又绽放了笑容,我很开心,我知道你爱那个女孩爱的有多深,我也看得出来那个女孩是爱你的。我不想打破你对爱情的向往,所以就答应了曹父。我本以为他会给我留点股东的名分,却到最后连一丁点也没有。

    而对于你,我在想,我是不是剥夺了你爱人的权利,以前,你可以以富二代的身份爱她,现在,你什么都没有了。自从那个事情以后,这是你第一次爱一个人,可是我这么无情的摧残了。

    不渴望你原谅我,因为就算我也原谅不了我自己,我这个没用的父亲,让你受苦了,我啥也干不了,只能去那个世界守护你保佑你了。

              爱你的

                父亲”


看着父亲的信,有些事情又浮上叡娜心头,那是高中一年级,叡娜喜欢一个男生,喜欢了好久,两个人也在一起了好久,高三毕业的时候,叡娜问那个男生会在大学毕业娶她吗,结果那个男生就说对于他来说,他们之间只是玩玩而已。于是叡娜的三年爱情长跑以失败告终。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喜欢这么深,却被人抛弃,叡娜讨厌被抛弃的感觉,就像现在父亲抛弃了她一样。那时候叡娜几天不吃饭,整个人面容憔悴,再也没有绽放开心的笑容。而这一切,在遇到曹柔理之后改变了。


第二天,叡娜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她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安逸生活是怎么来的了,但是心里那块久违的伤疤被人揭开,疼。叡娜觉得她被骗了,她被全世界抛弃了,于是决定了“要死”,在众人面前假死,换个地方重新开始生活。


可是命运的调戏,却让她与她再次相遇。


………………


鬼知道曹柔理在听到崔叡娜的死讯的那一刻是怎么强撑自己不掉眼泪的。

柔理后悔了,她不该叫她来的;她后悔了,她不该爱上那个人的;她后悔了,现在她宁愿从来没遇见她。

自己好像在走第一步棋子的时候就错了,希望这是一个人梦,那个人还留在她身边,每天陪着她。

发了个信息:“我会在xx公园的樱花树下等着你”虽然你不会来

柔理拨打着那个她倒背如流的号码

“你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

“你拨打的……”

“你……”


.

.

.

是的,她走了,这一走,就是十年。

………………

十年的时间里,叡娜在那个小城市里过得很好,改名换姓,自称王女士。没人知道她的过去,也没人知道她的将来,但她依旧没有忘记那个她放在心尖上的人。

她,就像一只孤独的小舟,随波逐流,漫无目的的漂流。

“你好王女士,这里有一份工作,你要不要干。”工作中介给崔叡娜打电话。

“什么工作?”

“家政。”

“月薪多少?”

“五千,她们家房子很大,打扫起来也很麻烦,并且女主人的脾气很暴躁,气走了好多人,如果你觉得不妥当,我也不强求你。”

“别,我答应了”毕竟这么多钱摆在那里,怎么能不试试呢?


就这样,叡娜根据地址走到了那个人的院子里。

“真气派啊。”叡娜觉得自己当初也有着这样的一切。

走到门口,按响门铃,对讲机传来声音:“是王女士吗?”

声音异常熟悉。

开门的那一瞬间,一个人撞进了叡娜的眼睛里,是的,那个日日放在心尖上的人。叡娜突然庆幸自己这身装扮连亲妈都认不出来。

曹柔理觉得这个人很熟悉,好像跟某人很像。

“你好,我叫曹柔理”

【十年前,“你好,我叫曹柔理”“你好,我叫崔叡娜”】


叡娜不想过多暴露自己,便拿出纸笔。

——我姓王,叫我王女士就好

“王女士是不能说话吗?”

——我只是最近嗓子不适,老毛病了

“王女士的字很漂亮呢”

叡娜早就已经把字练的非常好看了

——过奖

“这间房子拜托你打扫了,平常除了我,不会有别人来的”

——曹女士没有家人吗?

“我早就不认他们了,但我有我爱的人,但是我与她早已阴阳两隔了。”

——那你还想她吗?

“怎么可能不想,我爱她爱的那么深,只可惜,我最终背叛了她,跟别人结了婚。”

一切都怪我啊,曹柔理想,如果自己没有任性地叫她来参加婚礼,就不会有这档子事情了。


就这样,叡娜在柔理家干了三个月。

柔理感冒时

——请吃药,多注意身体,别着凉

柔理特殊时期

——多喝热水


柔理很纳闷,这个人好像对我的一切都特别熟悉。

叡娜还是像以前一样照顾着她,但自始至终没说过一句话,为了不让自己暴露,叡娜觉得自己没脸见她。

三个月后的一天,在崔叡娜打扫的时候,崔叡娜的手机突然响了,是哥哥打来的,叡娜以为柔理在睡觉,就接了。

柔理在二楼听的一清二楚

“哥,找我干嘛??”

“有啥重要的事电话里不能说啊?”

“哦哦,我马上到。”

听着这个熟悉的声音,柔理再也按捺不住了。

起身就往楼下跑,却看到那个人消失在这条路尽头。


叡娜家

“你是不是最近在给人干家政?”

“是”

“是不是那个曹柔理”

“是”

“你疯了?虽然我没有见过她,但是亲戚都说她是我们杀父仇人的女儿啊。”

“我没有疯,疯的是你们,我说了好久了,父亲是因为我才自杀的!”

“我告诉你崔叡娜,你以后别去了,我看是你又死灰复燃了吧,为了咱爸,我也要看好你。”


柔理在大街上晃来晃去,到夜里十二点才回到家里,在门口发现毯子下面有一封信

🔨o曹女士

  父母抱恙,不能再继续为你服务了,以后有缘再见。

      From王女士


曹柔理盯着信上的🔨,出神,想起了那个经常在写信的时候写锤子T的人,柔理更加肯定了心中的猜测。

给工作中介要了她的电话号码和地址,上门找她,却犹豫不前,在马路边远远观望这她的家,看到那个朝思暮想的身影出门的时候,柔理拨通了电话。

“喂,曹女士怎么了?你没看见我给你留的信吗,家里父母抱恙,没法去……”还没说完,便被柔理打断

“谎言,都是谎言。”

“你在说什么啊?曹女士,我没有骗你啊”

“你没有骗我,是啊,你没有骗我”

此时叡娜背对着曹柔理在倒垃圾

柔理这时几乎是吼出来的

“你骗我啊,崔叡娜,十年前你就骗了我,你害我找你找的好辛苦啊”

叡娜回头,那个早已经哭成泪人的曹柔理还是使叡娜的心紧了一下。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还是被她找到了啊。

“柔理,你别哭,现在我不能抱你。我给你说曹柔理我爱你,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爱你,比昨天多一点,比明天少一点,十年了,我一直爱着你啊!!”叡娜对着手机说,然后眼泪夺眶而出。

“叡娜,如果当初我勇敢,结局是不是不一样;如果当时我坚持,回忆会不会不这样。”柔理边哭边奔向叡娜,环住她的脖子。

“对不起,柔理,让你等好久了,我不会再让你等待了。”叡娜抓住曹柔理已经冰凉的手深入了自己的口袋里。

“嗯……”柔理依旧啜泣。

“乖,我上去拿点东西,一会就回来”叡娜对她说。

“你会回来的吧。”柔理把手从口袋里掏出来,貌似什么东西掉了出来。

“我会的,等我。”

“不要让我等太久。”

叡娜上楼后,柔理发现了掉在地上的一张卡片,叡娜的,

正面的内容:

姓名:曹柔理

照片:[图片]

和我的关系:我爱的人

生日:2001-10-22

血型:AB

身高:160

体重:45kg

爱好:吉他,架子鼓,唱歌

不喜欢:我离她太远

下一步看反面


反面的内容:

抑郁症的那些日子不好过,经常伴随着失忆,如果你现在觉得自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恭喜你失忆了,但是失忆了以后,也不要忘记正面的那个女孩,要找到她,爱她一辈子。


在叡娜假死之后,在这个小城市里被人唾弃,什么脏活累活都干过,思念成疾,痛苦,疾病纠缠,叡娜得了抑郁症,看医生不管用,但是在见到曹柔理的那一刻,崔叡娜的病仿佛全好了。

原来柔理才是她唯一的药,可是她却弄丢了。


叡娜收到了曹柔理刚刚发来的短信“我在xx公园的樱花树下等你”

叡娜收拾收拾,去赴约。

看到被花包围的柔理,不知道花是柔理还是柔理是花,美得叫人离不开眼。


叡娜跑过去,柔理听到声音,回过头,笑了


叡娜对着柔理说:“十年了,对不起,我来晚了”


…………分界线…………

感觉好烂尾啊,各位看官凑活着看吧,我真的花了好久才有的思路,唉~,不容易不容易,只求各位看官图个高兴。


评论(6)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