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靖熙X

【缓更】
脑洞有限,不喜勿喷,底线SNH48

【宥元】山水一程,三生有幸(第一世·子夜歌)

又开了一个长篇,这一次是前世今生,一共4世,我会在开学前更完的,加油。 (占tag抱歉)

『这里面是回忆』

————

人生总会有一些惊奇的境遇,比如说,让我遇见你

————

远古,仙妖魔三族各居九天九州九域,相好十二万三千五百余年,彼时,妖族圣地突降一道虹光,引九华山大火,妖族遍施法术无果,火烧千年才灭,那日,九华山冲出一只小长耳兔,漫山彼岸花开,妖族见此异象,皆奉那小长耳兔为妖尊。

————

三万年后

“元英,听说继承帝位的仪式,需要捧出西海邪物的精元。”彩演上神说道。

“每个人都知道,除非借到宥真上神的昆仑镜,否则,别想活着出来。”元英说。

“她啊,怕是不想让位。”

“大不了,我去偷那昆仑镜出来,不就好了吗?”

“那,宥真上神到时候,追着你打怎么办?”

“那就给她打呗,再怎么说,总不会把我打死吧。”

元英踏上了偷昆仑镜的征途,就在快得手的时候,昆仑镜中突然现出金光,放出一只凤凰,伤了元英,宥真上神好不容易才将这只凤凰封锁起来。

“喂,小家伙,这昆仑镜认主,你拿走,也没有用的。”宥真上神说。

“上神是我的救命恩人,他日,如果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元英一定万死不辞。”

“不用他日了,就今日吧。”宥真嘴角勾起漂亮的弧度。

“上神要我做什么?”

“祸害人间啊。”

元英便下凡去了人间,在人间,打打杀杀,不巧的碰上一个习武之人,跟他大战几百个回合后,元英负伤。

“你受伤了。”宥真说。

“不打紧的,我从小便没人护着,打打杀杀惯了,区区小伤,何足挂齿。”

“那这样,今后我护着你,你愿不愿意陪着我?”

“我陪着你不难,你护着我才难吧,上神?”

元英陪着宥真在人间留历了一段时间,时间时而很慢,时而很快,她们一起浇花,种地,一起练毛笔字,让元英感受到从未有过的依靠的感觉。

“喂,宥真,你跟不跟我回妖族?我带你去九华山,看满山的彼岸花。”

“嗯,唉,元英,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妖族安好。”

“若有一天,妖族覆灭怎么办?”

“那我,一定拼死守护。”

有一天,元英收到来自妖族的书信,说妖族有难速回,元英便急忙从人间返回妖族。

“魔族给妖族寄来了战书,还有,咱们的长老已经被魔族砍伤。”彩演叹了一口气说。

“谁给他们的胆子,我这就带兵,把他们打回山沟沟里去。”

“十万多年了,终于要在三族里分一个霸主了,仙族的战书不久也会寄来的。”

“我不懂,这样和平的生活不好吗,为什么非要打打杀杀呢?”

“天下总要归一,元英,你生而不同,定要带领妖族。”

“这就是我的宿命吗?宥真,我和你,只能战场上见了。”元英想

“我打了多久的仗,似乎是六千年了吧。算起来,我也有六千年没有见过她了。”

这一次,是三族的决战。

宥真为了仙族,牺牲了。

“她,是死了吗?”元英颤抖着说道。

“她就是死了,也还想着留这昆仑镜给你,护你周全。”珉周说。

元英把昆仑镜带回妖族。

“这昆仑镜还有一个作用,就是留存主人世间的记忆。”彩演说。

元英的手划过镜子,镜子闪现出金光,人影一点一点变清晰,是她们,曾经的一点一滴,一边看着,一边元英的泪流不止。

“宥真,你是打算惹我哭一生,也算是赔了你这一生吗?”

『“宥真,明日大战,你作何打算?诛了妖尊,妖族定不战自溃。”珉周说。

“我别无选择。”

“宥真,你处处为她着想,她也未必会感激。你这是,何苦呢?”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那年妖族大火,我便去了九华山,我看到,一只小兔子,在烈火里跑着,眼睛这么亮,它终于跑到了山顶,那漫山的彼岸花,真好看,小兔子也是。尊上,你懂了吧。”』

“宥真,我,输了呢。”元英一边哭着说,“换妖族之往生,昆仑镜,开。”

宥真封锁在昆仑镜里的元气转移到了元英身上,同时昆仑镜上幻化出宥真的模样:

“小兔子,别哭了,我的命,是你的了,好好活着。下一世,我们再轰轰烈烈的爱一场,我在人间,等你。”

“宥真,生生世世,我定会寻到你。”



————

鬼知道我在写什么,我写着写着,脱离轨道,硬掰回来的。


评论(15)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