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靖熙X

【缓更】
脑洞有限,不喜勿喷,底线SNH48

【宥元】为什么会有数学这种东西?

设定:崔叡娜,安宥真,张元英同班,分班以后张元英,安宥真在理科班,光北理科班数学大佬,崔叡娜在文科班。

占tag抱歉

————

安宥真已经快被数学折磨疯了,这是一个何等神奇的东西,一堆英文和符号最后竟然能解出数字?这是安宥真不知道到底是第几次发出这样的感慨。

[要不是因为某人,我才不会选数学呢。]安宥真一边想着,一边看着身旁聚精会神做着数学题的那个人。

紫色的头发披在肩头,因为解不开数学题而紧皱的眉头,阳光撒在脸上,让安宥真入了迷。没错,眼前这个让安宥真鬼迷心窍的就是安宥真的心上人——张元英。

张元英有多优秀安宥真不是不知道,175+的大高个,次次年级第一,最让安宥真羡慕的是张元英总是数学满分,并且选择了最掉头发的理科组合,至于安宥真这个数学二三十分的人为什么坐在张元英旁边当同桌,那都是后话了。

————

分班当天

“呀呀呀,安宥真,你疯了?报了理科班?就你那数理化惨不忍睹,你还是老老实实的跟着欧尼去文科班吧。”崔叡娜说。

“欧尼,我想陪着她”安宥真委屈巴巴的说。

“她?谁?张元英吗?”

“嗯”

“不是我说你,你不能为了她放弃自己前途啊。”

“我会努力的欧尼,我也会在理科班帮你注视着你的柔理的。”

“唉~真的是”崔叡娜摇摇头的走开了。

“呀!安宥真你??为什么在这里?”张元英在见到安宥真的时候眼睛瞪得像铜铃。

“我?还能来干嘛?上课啊”安宥真一脸无所谓。

“你为啥不去文科班?”

“以我这聪明的大脑,去文科班不白费了?”

“额,好吧。”

————

下课后,安宥真正在写数学作业

“啊啊啊,好难啊,元英,什么是平方关系啊?”

“sin²x+cos²x=1”

“sin?cos?这是什么?”

“呀!安宥真,你说你之前上数学课都在听什么?想什么呢?”

“你”

“么?”

“想你啊,所以说,你才是罪魁祸首,所以快点告诉我sin,cos到底是什么”

“呀!安宥真,自己翻书!”元英的脸红到极点,[安宥真,大笨蛋]张元英想

安宥真看着对方越来越红的脸,嘴角弯起一个漂亮的弧度。

————

要说安宥真什么时候看上张元英的,也许是第一次见面,也许是张元英解开了全班同学都不会的数学题,也许,是因为那天。

————

那天(没分班以前,但是安宥真自己感觉和张元英不大熟)

“我说你啊,安宥真,干啥啥不行,你这种人活在世上有用吗?”同学A说

“就是就是,你这种人,也就死了算了”同学B附和道

安宥真尽力的捂住耳朵不去听这些话,但是言语中的刺还是刺伤了看似坚不可摧的宥真。

“你们两个又在这里放什么屁呢,昂?”张元英跑到安宥真身边。

“不是我说你,安宥真是你什么人啊?你就这么出来,张元英你是不是脑子有病”同学A说

“她是我什么人不重要,重要的是教你怎么做人!”

“干什么呢?上课了都静一静”权恩妃老师在讲台上吼道。

“张元英,你给我等着!安宥真,咱们的账以后再算。”

“叮铃铃”放学的铃声终于响了,安宥真度过了漫长的数学课,收收东西准备回家。

安宥真看见张元英背着包跑了出去,却掉下一张纸条:

(放学后,后山小树林不见不散)

当安宥真看到这个纸条愣了几秒,回过神来以后,抓起自己的书包追到后山,看到的却是张元英被同学A个同学B拳打脚踢。

“你说你张元英是不是多管闲事,不是教我做人吗?你倒是教啊,本来没你什么事,你现在不是自找苦吃?”同学A说。

“我不管你以前欺负的谁,但是安宥真不行!”张元英擦了擦嘴边的血说。

安宥真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是慌的,但是很快又冷静下来,给崔叡娜打电话。

“喂,欧尼,你现在还在学校里吗?”

“在啊,怎么了?”

“拜托一件事,你去广播站,广播一下‘后山那几个打架斗殴的人给我马上滚到政教处来’就这样说,快去,求你。”

“哦哦,好的”崔叡娜没多问。

“后山那几个打架斗殴的人给我马上滚到政教处来。”

同学AB见此不妙,撒丫子就跑。

安宥真冲过去扶起倒在地上的张元英

“同学你没事吧?”

“我没事,以后他们不会欺负你了”张元英一瘸一拐地走了

安宥真看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虽然她很高,但是瘦小的肩膀仍展示着她的柔弱。

安宥真发誓,要守护她一辈子

————

自由活动课上,真心话大冒险

张元英安宥真和一堆人玩真心话大冒险

“剪子包袱锤!哈哈哈,张元英你输了”

“大冒险”

“说十遍安宥真你好帅”

张元英满头黑线

“安宥真好帅×10”

“嗯不错”

剪子包袱锤

“呀,安宥真,你输了哦”

“是爷们就大冒险”

“好吧,我游戏结束的时候给你出一个题,你要给我解出来”

“这……行吧,我接受挑战”

游戏结束以后,张元英拿出了那道题

[(n+52.8)×5–3.9343]÷0.5-10n+1=?

“张元英,你犯规,你明明知道我数学不好的”

“让你再嘚瑟”

“唉呀”

“好啦好啦,乖,解出来以后我有话给你说,有惊喜,但是前提是要解对哦”张元英对着安宥真来了一个wink

看着自己心上人这样,宥真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好像不怎么难?]安宥真想。

但安宥真解了好久都没解出来,这时旁边的张元英坐不住了

“呀呀呀!!!安宥真你这个大笨蛋!!!”张元英吼道,全班的视线都集中在这两个人身上

“你解不出来,我接下来可怎么办啊,呜呜呜~”张元英一边说,一边开始流眼泪,“我喜欢了你这么久,本以为你这个榆木脑袋能看出来,谁知道,你看不出来,我才真心话大冒险,让你输,你解出来以后,我才好跟你告白啊,毕竟你又不给我告白,呜呜呜,你个大笨蛋,我再也不要理你了。”说着张元英跑了出去,留下了一脸懵的安宥真和起哄的大家。

“安宥真,到底多么简单的题你都解不出来?”姜惠元勾住安宥真脖子,“哎呀,这不是521.1314嘛,这么简单,哎呀,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安宥真本来想跟张元英说清楚,可是张元英却迟迟没有回来,去老师那里一打听,她下午请假了,安宥真便主动申请了给张元英送作业的任务。

————

下午,放学后

安宥真收拾收拾走出了班门口,正巧碰上崔叡娜来找她的女朋友曺柔理

“安宥真,我可都听说了,你把张元英气走了吧”崔叡娜一脸八卦

“我没有”

“要我说,你就应该主动,就像我当初追柔理那样,我走了,柔理我们走”

[主动吗?]安宥真想

安宥真到了张元英家门口,犹豫了一会还是敲了敲门,

“来了,今天怎么这么早啊”屋里的人应声道

开门以后,看见来人是安宥真,张元英低头不敢看她

“那个,元英,老师让我给你送作业。”

“哦,好的,辛苦了,进来坐坐吧,你别在客厅了,客厅刚打扫好,你去我屋吧。”

“好的”安宥真一直心里默念着主动主动

安宥真向张元英的房间走去,张元英紧随其后

待张元英关上门以后,安宥真转身,伸出手,将张元英圈在自己与门之间。

“安宥真,你干什么,吓我一跳。”张元英摸了摸自己的小心脏

“元英,我……”

“你什么也不用说了,如果要拒绝的话尽快,别纠……唔”张元英话还没说完,她感觉到安宥真俯身探了下来 鼻息暖暖得喷到了她的脸上 然后是两片薄薄的唇,却带着倔强就那么压下来,张元英有点慌,紧紧的闭住眼睛,一点也不敢睁开,感觉着嘴上那波荡开的凉意,就这样,好像很久,好像又一瞬,像是雪花飘落在冰面上刹那间的凌结,离开的时候还带着不舍,但是睁开眼就是安宥真的坏笑。

“谁说我是来拒绝你的了?我是来主动找你的,主动向你道歉,我是个榆木脑袋,不懂得在意别人的感受,但是我转到理科班是为了你,我要守护你一辈子,元英,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傻瓜,我愿意”

————

在一起后,安宥真爱上了数学,并且她的数学成绩名列前茅,她经常给张元英写一些数学题让元英解。

元英解出来都是【我爱你啊】【今天是爱元英的又一天啊】想想也没什么不妥,还让安宥真现在这么优秀,成绩在班里就是数二的,因为第一是张元英啊。

某一天,安宥真出了一个难题,张元英半天都解不出来

张元英就请教了班里只喜欢学数学的光北

“张.元.英.是.大.傻.子”光北一个字一个字的认真念出来

“呀!安宥真,你给我滚过来。”

之后姜惠元就听到

“啊啊啊,元英我做错什么了?你别打了”

“啊啊啊,疼”

姜惠元笑了,那张纸条上明明解出来是【世界再大,我眼中只有你】

“唉~也该让宥真吃吃苦了,省的老是给我撒狗粮。”


————

送上短篇,真不敢相信,还有10天就开学了呢,笑~


评论(20)

热度(53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