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靖熙X

【缓更】
脑洞有限,不喜勿喷,底线SNH48

【宥元】山水一程·三生有幸(第三世·破字令)

轮回是没有前世记忆的啦(可能不太好看警告) 占tag抱歉

————

七千年前,上神宥真同妖尊元英,一并死于魔族,二人神魂再度封印轮转,在魔族挑拨之下,妖族愈发动荡不安,局势大乱,就在这三界动荡的当口,两人却在轮回中悄然相遇。

————

“我这是在哪儿?”躺在床上的小元英(7岁)睁开了眼。

“这是我家,我叫安宥真,你叫什么?”小宥真(8岁)说。

“我,我叫张元英”

“这次前来,是想让孙女元英拜于安兄门下,元英自打出生以来灵力便十分强横,可偏生这身子弱,只能靠这山上的灵气修养,才能安然啊。”张父说。

“张兄不必客气,你我两家是世交,你只管把她交于我,也可同宥真做个伴”安父说

“那我在此就谢过安兄了”

————

[就这样,我和宥真一起在这灵山上长大,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十年了]张元英看着正在采草药的宥真。

“宥真欧尼,我们以后一起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好不好?一起访名山,阅百川”

“元英想去哪里?”

“传说在妖族有一座九华山,那里漫山遍野都是彼岸花,我想和宥真欧尼一起看满山的彼岸花开”

“我一定带你去看彼岸花开”

————

“宥真欧尼在做什么呢?”

“天赋不差,亦能感应灵力,却久久不能筑基,这种情况实为少见”张父对宥真说

“虽然不知道为何,但我绝不会放弃”安宥真说

“我们两家是世交,伯父自然会竭尽全力帮助你的”

“多谢伯父,我定会努力”

[究竟怎么样才能打通经脉,筑基成功呢?]宥真一本书一本书的翻阅道

“慢慢来也没关系的,如果有人欺负你,我会把他打的落花流水的”张元英向宥真展示着“肌肉”

“元英,相信我,我一定会变强的。这样我才可以保护你”

“唉~你还要看书到什么时候啊?”元英委屈巴巴地说

“要不,你先回去睡吧”

“我不回去,我要陪着你一起”

“真拿你没办法”

安宥真经过很久的尝试,还是失败了

“为什么?为什么还是不能筑基?究竟问题出在哪里?”

————

“听说他们的转世在凡间出现了?”宫脇咲良问手下

“是”

“你们去探查一下,有任何情况立马回来报告”

“遵命”

————

拉着元英手的安宥真突然感觉到周围空气有些不对

“什么人?”宥真问到,“元英小心”

“你们是什么人,胆敢挡我们去路?”元英对着对面喊道。

宥真拿出自己的剑跟他们大战三百回合

“好险,刚才差一点就死了,没事了,我们快回去吧”

“大夫,她怎么样了?”元英焦急的问

“她并无大碍,再按时服药,不久就能痊愈了”大夫说

“宥真欧尼,你可要快快好起来,你这副模样,元英心疼。大夫说,你要好生歇着,元英还等着你带我去看彼岸花呢”

————

“宥真欧尼”

“元英你怎么来了?”

“爹让我来看看你的身体恢复的如何了”

“没有大碍了,你帮我谢谢伯父”

“今天陪我出去走走呗”

“我得尽快找出办法解决我的筋络问题”

“那好吧,哼~”

“但是元英自然是排在第一位的,走吧”

————

“从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好像也来到过这里”

“元英,你对孔明灯许过愿吗?”

“没有呢”

“那不妨今天许愿一个”

“我愿我能生生世世护着你,你能生生世世陪着我。”

「那以后我护着你,你愿不愿意陪着我?

我陪着你容易,你护着我才难吧」一些画面在安宥真脑海里闪过,却又转瞬即逝,不知不觉间,宥真竟湿了眼眶

“普天之下,万物如尘,唯汝乃吾心头所爱”

————

“张伯父,请将元英许配给我吧”

“你连筑基境都没有达到,凭什么娶她?”

“伯父,我定会竭尽所能给她幸福”

“所你能帮我办一件事我就答应这个婚事”

“多谢伯父”

“在不远处的那座山上,有一把剑,叫紫霞,只能有赤子之心之人才能看见,你若可以把那把剑带到我面前来,我便将女儿许配给你。”

————

山顶并没有剑,整个山上也没有,安宥真想了想,便朝山底跳了下去,感觉身体一轻,便被带到了那把剑的旁边。

安宥真拔出剑来仔细端详“元英等我”

————

大喜之日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宥真和元英看着彼此的眼睛。

“上神,原来是你”权恩妃说

当日,全城的布告栏上贴满了捉拿张元英的消息。

————

九万年前

“你为何会出现在仙族圣地?”矢吹奈子上神问

“仙君”

“此地,你还是少来为好,毕竟你是魔族”张元英说。

“打扰仙君和妖尊清净了”

矢吹奈子带着张元英走了。

“我的世界一片苍茫,而元英成了唯一的色彩”

三族大战后

“我这个人啊,很是窝囊,全族人都知道我有名无实,我历来跟宫脇咲良不和,他日若她成了魔君,我的处境将会更加艰难,除非,我反了”

“我现在已经蓝袍加身,已经是个君王了,你为何不跪?”宫脇咲良说

“我记得先君并未说将位置继承给谁,你是否过于心急了?”权恩妃不屑的说

“你还敢觊觎魔族的王位吗?”

“我也是魔族的人”

“族人都知道,你是个有名无实的废物”

“有名无实吗?”

“看来需要我送你一程了”

宫脇咲良的手刚碰到权恩妃的肩膀,便被弹开了

“你竟有如此内力”

“先前是为了自保,今天总算派上用场了。”

“撤退”宫脇咲良走了,留下了蓝袍。

而权恩妃,顺理成章的当上了魔君,利用自己的内力寻找着元英。

————

魔君利用自己的内力终于寻到了元英。

“下令捉拿张元英!”

“放开我,放开我,宥真欧尼”

“元英,元英!”

就这样,张元英被关进了大牢

“张元英,要想安宥真平安,你就老老实实呆在我身边,我不会碰你,也不会强迫你,但是我锁也要把你锁回魔族”权恩妃说

“宥真欧尼,元英以后护不住你了,你也不会陪着我了吧”一滴泪下

————

“你刚来魔族,还不适应,先休息几日吧”

“我答应过她,会护着她,可现在连她在哪都不知道。”

“这是她的绝笔”权恩妃无奈的说

[我唯一的星辰,灭了呢]

————

“姐”

“采源,你怎么来了?”

“我去见了张元英,听了她和安宥真的故事”

“采源,我知道你想让我放了她”

“你既然已经答应她不伤害安宥真了,为何将她骗来后,又骗她说安宥真死了?她和安宥真不是普通人对不对?她们究竟是什么人?”

“我没有伤害安宥真,宫脇咲良把她抢走了,那封信不过是个幻术,让她死心罢了。你猜的不错,张元英并非凡人,她是妖尊,而安宥真,则是仙族上神”

“姐,我劝你放了妖尊,也放了你自己。”

————

被宫脇咲良带走的安宥真安置在牢房里,努力尝试筑基的宥真并没有发现宫脇咲良的靠近。

“你从来就没有怀疑过吗?”宫脇咲良开口

“什么?”

“为什么你筑基总是不成功?”

“为何”

“那是因为,张元英的灵气太过强横,压制住了你,不如我帮你调节调节。”

“事到如今也想不出别的了,你别动什么花招。”

宫脇咲良将自己的手附在安宥真的背上,一点一点往里输入魔气,却不曾想,安宥真仍旧带着轮回前的神魂碎片,碎片碰到魔气开始反噬,一度的疼痛感让安宥真眼前黑了下去。安宥真再睁开眼,是一个仙境一样的地方,前面坐着一个神仙,正是矢吹上神。

“请问神仙,这里是哪里?”

“安宥真,你不要被那个人骗了,她是魔族”

“她是魔族,她为什么要抓我一个凡人?”

“凡人?安宥真,你不是凡人”

“那我是”

“实话告诉你吧,你是仙族上神”

“我?仙族上神?那元英呢?她也不是普通人吗?”

“嗯,她是妖尊。命运让你们两个人再度相遇。是我们都改变不了的缘”

“那我怎么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轮回让你忘记了前世,我会帮你想起来的。”

脑海中的画面逐渐消失,安宥真睁开了眼,记忆也已经浮现,最终定格在:

[“宥真啊,下一次,不要再丢下小兔子了,小兔子想回家。”]原来,我让她等了这么久。

矢吹上神已经把安宥真的元神归位,现在的安宥真功力大增,杀出了魔族的重围,最后抓住宫脇咲良的领子,“快告诉我,张元英在哪”

“她,在魔族君主,权恩妃那里呢。”安宥真踏着云彩来到了宫脇咲良所说的地方,跟权恩妃大战,奈何寡不敌众,就在那把剑快要刺到安宥真的时候,张元英出来挡了一刀,最后,还是安宥真胜利。

————

安宥真把一切都告诉了张元英。

“元英,等你伤好了,我带你去个地方”

“这里是哪里?风景挺好的”

“这里的兔子族的都城”

“为什么没人啊?”

“都到仙界去了,这是你曾经成长的地方”

[元英愣神]

“在想什么?”安宥真问

“就是我现在神魂未归,什么也帮不了你”

“我带你去见一个人”

“什么人,我认不认识?是我的故人吗?”

“去了你就知道了”

——

“元英”彩演上神说,“我是你姐姐,从小是我看着你长大的”

“可是我现在什么都不知道”

“你现在神魂未归,我来和你说说吧,自你失踪以后,仙妖两族乱了好一阵子,妖族内乱,我们几个人上九天与仙族合谋,形成了仙妖联盟,事务有八位上神掌管,几万年过去了,我们也日渐稳固,与魔族水火不容,如今你们回来了,她魔族也不敢轻举妄动了。过几天就是安宥真加冕之日了,我们要过去祝贺的啊。”

“是啊是啊”

————

加冕当天

“我宣布,仙妖两族合并,并称为神族,从此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

“宥真,你也知道,元英的神魂,必须经历死劫才能归位。”珉周说

“历死劫向来九死一生,我不想胖元英遭受这种劫难。”安宥真说

“元英的神魂一日在魔族,我们就一日受到魔族牵制,当断不断,必受其乱,宥真,我劝你想清楚”金珉周转身叹了口气走了

“我愿意渡死劫”张元英一直在后面偷听她们说话,现在站出来。

“你可知死劫是什么?让你进入必死之境,我们绝不能来救你,至死方休”

“我不怕,我只怕成为你们的累赘。”

“既然你已经下定决心了,那随我来吧。”

“元英,如今你我灵魂相连,你我神魂相互感应,你的神魂虽然被封印,若你处在必死之境,神魂护主,必会冲击封印,若有一丝松动,我便能感应到,我在破解这个封印,神魂归位,这死劫可破。元英,我会一直在”

“嗯”

“这就是我的神魂吗?”元英碰一下自己的神魂,兔子耳朵变幻化出来,“区区小妖怪,何足挂齿。”

————

“我,回来了”元英看着自己的手道,“宥真,我回来了”

“元英,恭喜你神魂归位”

“宥真啊,神界相守的日子虽好,常待着也腻了,不如我们下凡历练?”

宥真没有回答,便在地上开了一个法阵

“宥真,这是不是下凡历练的阵法?”

“对呀,你不是想下凡?”

“不是,我只是随口一提,什么也不记得的感觉太难受了,你还笑我”

“哈哈哈,元英,我会护着你的”

“哼,谁护着谁还不一定呢”

“那么,你还要下凡历练吗?”

“那当然了,我如今心境不稳,应当入世,而且有你陪着,我不怕”

“我又何尝不是?有你在,我无所畏惧”

“那你在凡间一定要快点找到我哦,不要让你的小兔子等太久哦”

————

下一世,现代,我现在纠结要不要写下去,真的一点灵感都没有,这一篇感觉写废了,又看不懂了,牵扯的东西太多了


评论(1)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