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靖熙X

【缓更】
脑洞有限,不喜勿喷,底线SNH48

【椰肉】JUST BELIEVE ME(下)

不知道前面剧情的指路

https://hanjiangzhishangyinghuashengfang.lofter.com/post/2024fa56_1c6c61ee9

——

just believe me 我一定会找到你 

—— 

成长总是伴随着苦痛,就像这皮肤下面的研磨声,就像长骨头的时候浑身都疼,但这一切都不同了,比如,声音变成了叡娜能理解的音乐,说起来挺好笑的,过去叡娜一直在探究她是谁,她想成为什么,但现在,叡娜只想找到柔理。 

不论入刀山火海,还是舆论成浪,她只要她。 

“迟早都是要告诉她的!” 

“现在还不是时候!” 

“那什么才是正确的时间?” 

“我不知道,反正不是现在!” 

“她等不了!她也等不了!” 

是宥真跟光北的吵闹声。 

“你们在吵什么?”叡娜从房间里出来,揉了揉眼睛 

“没什么。”宥真急忙解释。 

叡娜不再多询问, 点点头转身去冰箱拿酒 

光北看了一眼宥真,满眼都是疑惑,然后又问叡娜“叡娜作为你的基友,我问你个问题。” 

“什么问题?”叡娜打开酒瓶。 

“这世间有很多喜欢你的人,为什么一定抓着柔理不放呢” 

宥真也在等叡娜的答案,叡娜放下酒瓶,笑了一下,脑子里柔理温柔的笑颜 

“我更喜欢那个在她身边的我自己。 

恋爱是什么?是浪漫,浪漫是什么?不仅是不知情起而一往情深,更是情不知何时起而一往情深。“她在釜山”不知是谁的声音响起,叡娜再次拿起的酒瓶摔个稀碎。 

—— 

“你真的要走了吗?” 

“走了,没想到这里会被人发现。”柔理把钥匙还给房东“还回来吗?”房东问 

“会回来的吧,”柔理不舍地摸了一下门把手,从包里拿出一个信封“要是有人找我,麻烦你把这个给她” 

“好。” 

“再见。”柔理抱了一下房东,然后笑着提着行李箱下楼。 

“你交了我两年的房租,我会一直给你留着这个房子的。”房东从阳台伸出一个脑袋,挥动着手里的信。“好!”柔理大力地挥着手,脸上都是泪水。 

“地址我发给你了,你坐飞机真的没问题?”宥真在跟叡娜打电话。 

“总要去找她的,我怕错过她。”叡娜把自己的登机牌交到安检员手上“我过安检了, 到了给你说。” 

“好,小心点,祝你好运。”宥真挂掉电话,摸了摸小圆的头 

飞机在三个小时后准确地抵达釜山。 

叡娜根据宥真的短信找到柔理,浑然不知柔理早就已经不在这里了。 

一门之隔,叡娜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柔理, 已经一年了,柔理可能在釜山有了新的朋友,新的工作,可能开门的会是男人,可能会是女人, 人最痛苦的时候不是我爱你时你不爱我,是我爱你时你爱的是别人,是我演出来的别人。 

门突然打开了,叡娜却突然把帽子往下拉了一下。 

“你是谁?”房东手里提着一袋垃圾。 

叡娜有些疑惑, 抬眼看向面前的人,发现不是柔理“这里不是...” 

房东突然一下子明白了什么,把手里的垃圾袋放下“哦!你就是那个要来找柔理的人?” 

“应该是吧。”叡娜居然不敢确认。 

“对了,有个东西她叫我转交给你。”房东转身跑到玄关抽屉找信封。 

叡娜往里面探了一眼,发现里面所有的家具设备都跟之前的一模一样,不禁有点泪目。 

“她今天早上走的,说被人发现了住址,她觉得有人会来,就留了这个,”房东把信交到叡娜的手。 

 

叡娜点点头, 把行李箱拉进房间, 坐到沙发上,房东拿起垃圾识趣地关上门。 

一切都那么熟悉却又带着陌生的气味,叡娜摸了一下沙发,忽然就笑了,但手上的那封信就像一锅热汤烫的叡娜不知道该干什么。 

反复的内心挣扎,不停地想到各种最坏的结果,叡娜难掩心虚“死就 死吧。” 

叡娜颤抖着手指,缓慢地打开信封。“午夜梦回,心上人已成梦中人。”十二个字,看得叡娜不知所措。 

柔理在叡娜的眼里是特别懂事的那种女孩,但是懂事这个词从来都不是褒义词,因为柔理一直都是被迫懂事,被迫坚强,被迫承担一切。 

柔理以为叡娜一直都不知道她在假装坚强,但叡娜一直都明白她的苦楚。 

叡娜掏出自己随身携带的一支笔在柔理的信上写下一句话。 

“我想陪你走到最后,我想知道当时月亮到底代表谁的心” 

我们每个人都像陨石,既便会坠落,也希望能够尽情燃烧。 

柔理故意躲着叡娜,可柔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害怕面对叡娜, 

叡娜把自己的衣服挂进衣柜,把鞋子摆到鞋柜里。 

自己做了一份蛋炒饭,躺在柔理睡过的床上,对着满天的星星说话。 

“爱一个人就算是低到尘埃里。别说是缉毒犬,草履虫我都愿意做。” 

你放心,我一定会找到你,你也要保证,一等要等我 

 

———— 

      “你好,一间单人间。”柔理拖着行李箱交上自己的身份证。 

      “好的,请您稍等。”前台柔理接过柔理的证件,办理入住信息“请问是现金还是刷卡?” 

      柔理翻开钱包,发现一张躺在里面的银行卡,是她和叡娜一起办理的银行卡。 

      柔理摸了一下那张银行卡, 一张没有半点温度、没有任何生气的卡。 

      “麻烦。”柔理把卡递给前台柔理。“请在这里输入密码。” 

      柔理手指有点颤抖,极其不确定地按下密码:09291022 

      密码她们两个人的生日,因为叡娜怕柔理忘记。 

      清脆的通知声响过,柔理的房间已经准备好。 

      “这是您的房间,现在我们酒店的清洁人员正在打扫,您可以先去休息一下,半个小时后就可以入住” 

      “谢谢。”柔理点点头,礼貌地双手接过房卡。但她忘了,那张卡留的是叡娜的电话号码。叡娜大可以顺着付款短信找到她。 

      “后天早上九点,在首尔有个节目录制,早点回来。”经纪人给叡娜发了个短信。 

      叡娜无奈地关掉屏幕,转身去冰箱准备做一份蛋炒饭。 

      “叮一-” 

      叡娜以为是经纪人的短信,拿起手机发现是那张快六百天没有刷过的卡,那张卡是柔理和叡娜一起去办的,留的是叡娜的电话,因为柔理丢三落四。几秒钟的反应时间过去,叡娜仿佛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撒腿就往酒店的方向奔去,一路上,闯了多少红灯,受到了多少异样的眼光,她之前不懂电视剧里面为什么一到紧要关头主角总忘了开车,而是傻傻地靠人力奔跑。她现在明白了,爱情里的距离,都是要靠自己一步一步去拉近的。叡娜大口地喘着气,大颗大颗的汗掉在地上,一疲软的鸭子站在酒店大门口,叡娜突然有点不知所柔理此刻正好从电梯出来,扣着一个帽子走向一楼的餐厅。 

      那个在心头萦绕了这么久的人如此突兀地闯进视线,叡娜发现她明显瘦了,看起来特别小只。 

      但她竟然,不敢冲过去拉住她然后对她说一句:嗨,我在等你。 

      叡娜吐了一口气,缓步移到前台“你好,我想找个人” 

      “请问房号是多少呢?我可以帮您打个电话。”前台柔理很有礼貌。 

      “额...”叡娜不自觉地咬了下嘴唇“能帮我查一下有谁用过这个卡号吗?”叡娜调出那条短信。“好的,请您稍等。’ 

      叡娜点点头,有点急躁的点了点桌子。“是一位女士。”前台柔理把电脑转过来。 

    叡娜看向电脑屏幕,真的是柔理,她忽然笑了“谢谢。” 

      “您需要我为您做点什么吗?”前台柔理把电脑转过去,然后露出一个职业性的微笑。 

      “不用了,我就是来看看她过的好不好。”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好好睡觉。 

      叡娜转身离开,背影不算潇洒,也不算落寞,但没过两秒叡娜又跑回前台。 

      “如果可以的话,麻烦帮我把这个交给她吧。”叡娜从胸口的口袋拿出柔理留下的那封信。“好的,我知道了。”前台柔理双手接过。 

      “对了,你能把她的电话给我吗?”叡娜有点尴尬 

      前台本来是想拒绝的,但是想到叡娜手机都收到了付款短信又犹豫了一下“请您稍等。” 

      叡娜现在觉得柔理像是一颗星星,而她是她旁边的那一颗,她的整个轨迹都在被她影响。 

      即便有一天这个星星陨落了,变成暗物质,它变成看不见的东西,但她依然在影响她的轨道。 

      你的出现永远改变着我的星轨,无论你在哪里。 

      “喂?” 

      柔理软软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她显然没睡醒。 

      久违的声音,“喂”第二声呼唤,叡娜抓紧被子。 

      “是打错了吗?”柔理有点摸不着头脑。 

      “是我。”叡娜充满磁性的声音划破柔理的梦境,柔理忽的握紧拳头。 

      柔理的喉咙像是被堵住了,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要不是电话里还有柔理的呼吸声,叡娜都以为她挂掉电话 

      “ 你要是不想说话就不说了,你听我说。”叡娜把头埋在被子里,声音闷闷的。柔理闭上眼睛不禁皱起了眉。 

      自己就不该打开这个手机的,不该不关机的。她依旧不敢面对叡娜的真心她依旧觉得自己有愧于她。 

      但是,这世间从来就没有如果这两个字的存在。 

      “今天是你离开的第五百三十二天,我还在找你,我知道你在躲,但我会一直找下去,不论你在哪,我都会找到你。”叡娜露出明媚的笑。 

      “早点睡吧。 ”柔理努力镇定自己,但声音满是哭腔。是逃避。 

      “你知道的,我会一直等你,我不会逼你,也不会让你等我,只要你转身,我就是你的盔甲。”叡娜温柔地许下承诺。 

      柔理小声的啜泣声通过电筒传到叡娜的耳朵,叡娜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轻轻地安慰她:“别哭,我现在不能抱你。” 

      柔理马上捂住嘴巴,眼泪不停地翻滚着,打湿了枕头,打湿了被褥,良久,柔理回她一句“我挂了。” 

      她依旧选择逃避。 

      “别挂,”叡娜有点慌了,她怕过了这通电话以后可能就听不到柔理的声音了“你睡吧,我想再听你一会儿声音。” 

      柔理还是狠不下心,把手机放到枕边。 

      “你想听歌吗?我给你唱你最喜欢的那一首好不” 

      柔理没有回答,她不敢说话,因为她现在一说话叡娜肯定知道她在哭。她会急死的。 

  “just believe me…… ” 

      叡娜所唱的每个字,像是刻在柔理的心头一样,被硬生生划拉出一道道猩红的口子。 

      那么轻松愉快的一首歌,却被叡娜唱出了悲凉感。柔理难得睡得很沉,或许是因为叡娜的声音吧,世间那么多的各有特色的声音,唯独只有叡娜的声音使柔理感到安心。“我爱你。” 

      叡娜从未对柔理说过这几个字,但也可能是从来没有机会吧。 

      睡梦中的柔理忽的流出了眼泪,没有什么原因,更没有人知道她到底听没听到那句话。 

      叡娜抱着冰冷的手机做了一个甜甜的梦,梦里,她们一个是舞蹈教练,一个是音乐老师,两个人顺其自然的走在一起,没有任何人反对。 

      —— 

      两天后,叡娜搭飞机飞回首尔。 

      她还是有有私心的,所以她把自己的所有东西都留在了柔理的公寓里连同她自己的灵魂。一个怕高的灵魂。却总在天空中飘。“我要走了。”叡娜发短信给柔理。“一路平安” 

      四个字像是魔咒萦绕在叡娜的心尖,柔理带着许多不同的期许发送这条短信,她希望她真的能够平安,无论是这次旅程里的她,还是生活里的她。 

      节目后台。 

      “还没找回来啊?”胜完前辈拍了一下叡娜的肩“没关系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只是时间问题。叡娜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一下“我知道。” 

      其实叡娜早就想退出娱乐圈了,但是柔理一天不回来,她就没法退,还是自私的吧,叡娜总想着只要自己拼命工作,拼命扩大知名度,到时候满天都是她,就算柔理刻意躲着她也躲不开。 

      “你别这样,咋们今天就感性地来一次吧。”宥真笑着抬了下眉,她在试探。 

      不管她们两个人到底在不在一起,但柔理那可是她的正牌嫂子,她可得好好保护她, 

      “好。”叡娜的声音有点喑哑,天知道这首歌她练多少遍。 

      “各位stand by! ”后台导演敲了一下休息室的门。 

      每个人为节目顺利而祈祷,或许是希望某个人能够看到节目。 

      祈祷的咒语响起,叡娜安了下心。“接下来有请我们的助唱嘉宾,崔叡娜” 

      刺耳的欢呼声落下,叡娜慢慢从旋转舞台出现。 

      伴奏缓缓响起,叡娜完美的嗓音在演播厅里回荡。 

      “really like you~” 

      叡娜皱起了眉,但脑海里都是柔理幸福的笑眼,两个人的信任与甜蜜还仿佛近在眼前,却又像泡沫一触就破。 

      那时的柔理眼中只有她。那时的叡娜眼中只有她。 

      金珉周抿着嘴唇,眼角不停地颤抖,她在舞台下面轻轻咬着手指,看着舞台上的叡娜。她明明是那么的光彩夺目,却又那么的悲凉孤独,不是歌曲的氛围,是自身散发出的忧愁。 

      叡娜作为一个职业歌手,竟然差点抢拍。 

      现场有的粉丝已经崩溃大哭手中的应援手幅掉到地上, 她们互相拥抱,互相安慰, 她们其至不知道谁是谁。 

柔理,请你回来吧,自从你走后,叡娜再也不唱自己的歌了。 

       为什么?因为叡娜的歌只有柔理一个女主角,女主角走了,自己的歌也就没有了意义。 

      光北宥真等人背对着镜头抹眼泪,她们也会感性,也会害怕,一直以来,她们用自己的方式关心着叡娜,以及远在她乡的柔理 

      “谢谢。”叡娜抬头看向观众席,道出一声真挚的感谢。 

      谢谢你们一直陪伴,谢谢你们一直不离不弃。我在等,也希望你们能陪我等下去。 

      次日,酒店派人把信转交给柔理。她怎么会不认得那封信,那封自已交予她人的信。 

      我想知道当时月亮到底代表谁柔理抱着信崩清大哭,你这个傻子啊,别等我了啊。 

      自那之后,柔理每天早出晚归,她去了很多地方,所有在这片土地上有两人共同回忆的地方。 

      在挂同心锁的地方,为了找崔叡娜的那一把,从白天找到黑夜,终于找到了,柔理把自己的小锁挂在了叡娜的大锁上。 

      柔理无力地靠在栏杆上,摸着金属的锁头,眼泪在疯狂的喷涌。 

      “你看,这样我们就不会走散了” 

— 

      尽管两个人现在饱受舆论的冲击,但是,她们一直在彼此的世界成为最幸福的存在。 

      “能谈谈吗?”柔理身边忽然坐下一个人。 

      “恩?”柔理扭头看了一下旁边的人,那人亮出自己的记者证。 

      “概不奉陪。”柔理扭头就走。 

      “我已经跟了你一天了,你以为你走得了?”那人柔理深吸一口气“门口咖啡厅,我在那儿等你。” 

      “有什么事说吧,我不会给你太多时间。”柔理态度明确。 

      “别担心。”恶心的笑容摆在脸上。 

      “我已经隐退了,你找我也没用。” 

      记者拿出一个信封,推到柔理的面前,柔理打开信封,里面是叡娜在家酗酒吃药麻痹心智的照片,是从窗外拍的,但是照片很清楚。 

      “柔理是聪明人,要是这些照片泄露出去,影响有多大应该不用我告诉你吧。”满满的金钱欲。 

      “你想干什么?”柔理把照片装回去,压着声音问“很简单,给我钱。” 

      “别在这儿做梦了 ”柔理直接了当地拒绝,看来是我看高估了柔理啊,如果您还记得的话,上一次叡娜肚子疼去医院就被摸黑成去做亲子鉴定了吧?她怎么可能不记得。 

      所以,这条新闻一定不能爆出去。大家可能会说: 

      “当红崔姓大明星吸毒”“崔姓明星酗酒成瘾” 

      到那个时候,所以不分青红皂白人都会从四面八方涌来,都等着看叡娜的好戏。 

      “你要多少?”柔理抠了一下桌子。“这么有爆点的新闻,五百万” 

      五百万跟叡娜相比,算多吗?当然不算, 但要拿五百万给这个人渣,想想都不值。 

      “怎么?害怕我出尔反尔?”那个记者把内存卡跟照相机递给柔理。 

      柔理拿起手机给自己的好友发了条短信“说实话,我不信任你。” 

      那人忽的笑了“放心,我这人,嘴最严。’ 

      柔理半信半疑,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然后埋头给她打了五百万。 

      你看你,还是这么爱闯祸,我拦都拦不住。但是你放心,我一定在后面给你收拾烂摊子。柔理怀着难以描述的心情给叡娜发了条短信:“我如今空无一物,只能祝你平安喜乐。”叡娜立刻回复了她: 

      “你还有你自己,我想要的,就是你。” 

      看到回信,柔理一下子没抱住照相机,照相机就在地上砸了个粉碎,四分五裂。 

      “你不是问我月亮到底代表谁的心吗?你不是想知道答案吗?……” 

      按到发送键的前一刻,柔理删掉所有的文字,把手机关机。 

      但这个秘密,柔理要一辈子都藏在心里,一辈子都不告诉叡娜。 

     —— 

柔理站在酒店的落地窗前,拨通助理的电话。助理并不惊讶,淡然地问她“想好了吗?” 

“恩,我要回来” 

“等你很久了,欢迎回家。” 

柔理握紧手里的手机,抱着必死的决心走进机场,到处都是人,密密麻麻的人,柔理往下拉了一下帽子, 电话突然响起,柔理接通电话“宥真。”听你助理说你要回来了? 

“嗯……不想再躲躲藏藏得了,我要勇敢去面对。”“这才是好样的嘛,你放心,我一定挺你到底” 

“你还是先照顾你自己吧,我知道这两年你过得很不好” 

柔理看了一下奔流不息的人流,在包里翻着什么 

是家乡的味道,是能让柔理感到安心的味道。 

“提这干嘛,等你回来了,我带你去吃烤肉” 

“好啊好啊,咱们可说好了,你可不能反悔。 

“不反悔,我在机场等你,”柔理这边传来登机的提示声,宥真接着说“你先登机,安全着陆再说。” 

窗外的窗户映出蓝天白云的影像,刺眼的眼光扎得柔理睁不开眼。 

柔理头疼地瘫在位子上,握紧了手里的信封。你们不是都想害她吗? 

着陆以后 

宥真抱住她“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柔理调整了一下单肩包“不是说去吃烤鱼吗,走” 

“要加辣的吗?”宥真把她的行李装到后备箱然后回到车里。 

“恩,辣到隐形眼镜掉出来的那种!”不知道为什么,柔理在宥真面前真的不像个姐姐,好像宥真真的比柔理打一样。 

“没问题,走起!”宥真发动汽车,开往美食街。 

“一份大份的烤鱼,然后一份炸春卷,一份麻辣小龙虾,蒜蓉的。”宥真收起菜单喝了一口面前的水。 

“这么多吃的完吗?” 

“待会儿光北她们也过来,几个人一起聚聚,吃肯定吃的完的。” 

那叡娜呢? 叡娜也会过来吗? 

柔理喝了面前的一口水来掩饰自己的慌张。 

“这什么水,这么烫!” 

“这是凉水,你要冷静啊柔理。” 

“我很冷静! 

恩妃激动的抱住柔理“哎呀妈呀我可想死你了,你说你也不打个电话发个短信啥的,找都找不到你” 

柔理噗地一声笑出来“哈哈哈哈,大家还是那么逗。”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彩演摸了摸鼻子。 

柔理点点头,看到站在一边的叡娜,她还是那么好看,清秀的眉眼,精致的下颚,眼睛里有无数的星星 

叡娜伸出细长的手指“好久不见。听说你在那边过的还不错。” 

柔理愣了一下,随即洒脱地握住她的手“好久不见,是挺不错的。” 

两个人在热气腾起的酒馆交换视线,似是深情,似是诀别。 

“先吃饭,点了你们最喜欢吃的。”宥真打破尴尬的局面 

“你在那边都吃些什么啊?”恩妃倒了一杯酒给自己。 

“想念你们的手艺了。” 

“明天我下厨,给你来上一些菜。”彩演说。 

锅里热气四起,坐在叡娜身边的柔理不停地拿起餐巾纸擦汗, 宥真将鱼翻了个面,两双筷子往烤鱼的方向伸去,柔理挑起鱼头放到叡娜的碗里,而叡娜同时把鱼排放到柔理的碗里。 

但是她们两个都忘了,两个人早就已经不在一起了, 

柔理脸红地快要爆炸,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哦。” 

宥真轻轻地撞了一下柔理,挑了挑眉。柔理背对着叡娜的方向笑了笑。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让你等太久。 

但在此之前,我要先铲除所有的阻碍。 

“实力小花复出娱乐圈,引起轩然大波” 

这是第二天的娱乐新闻头条,柔理喝了一口水。 

“曺姓小花上升一线, 出席国际活动。” 

柔理无奈地笑了一下“你知道我想要的不是这个位置我只是需要这个头衔而已。” 

“斩获釜山电影节影后,主演红到发紫!” 

柔理笑了一下,揉了揉额头“下个行程是什么?” 

“你已经好久没有好好睡过觉了,这样真的行吗?” 

“我还年轻,我还能拼,我还能跑,我不想停。”我要以我自己的方式去拼搏,去赚取自己和她在一起的机会。 

“叮咚” 

柔理难得可以睡三个小时来调休一下,却被门铃声吵醒。 

柔理拉开被子,跳下床去打开门。 

门口的人一下子闪进屋里,瘫在沙发上。 

“诶!你怎么来了? ”柔理关掉门看着一滩烂泥的叡娜 

“我一直想找你来着,但你最近都太忙了,”叡娜调整坐姿坐好“所以我就直接来了” 

“真不愧是鸭子啊,你小心点,别弄脏我的地板。” 

叡娜瞪了柔理一眼,熟门熟路地起身把屋子里的的灯给关掉,然后拿出自己包里的星空投射仪。 

“好漂亮啊”柔理像个孩子一样。 

“是很漂亮。”叡娜温柔地注视着柔理笑着的眉。 

她明显憔悴了许多,叡娜忽然一把抱住柔理,搂住面前这个瘦弱的骨头“你瘦了” 

柔理有点鼻酸,愤愤不平地拍着叡娜的肩头“哪有啊,你又逗我玩。”说着就要从叡娜的怀里钻出。 

“别动,我想抱抱你,就五秒。” 

叡娜框住柔理不让她乱动,此时此刻,叡娜所要的归属感和柔理所追随的安全感都在这个怀抱里。 

柔理一下子就安静了,慢慢地把手放到叡娜的腰。 

时间要是一直不走就好了,这样就不会有分离了。明明说好五秒的,这个拥抱却持续了半分钟。 

“我要走了。”叡娜扣上帽子,骨节分明的手指一点一点地靠近柔理的脸。 

柔理猛地抓住叡娜的手贴在脸上“你等我,一定” 

叡娜笑了一下,在额头落下一吻“我等你一辈子。” 

柔理看着叡娜的背影消失在逃生楼梯间,落寞地关上门,屋里的璀璨星河照得柔理脸上的泪痕愈发明显。 

桌上有一杯叡娜留下的咖啡,咖啡杯上面写着几个桌上有一杯叡娜留下的 

“等你回家” 

柔理瞬间泣不成声 

——《矮子生活》拍摄现场。 

      “等会儿你把绳子放下来,然后让她直接从上面滑下来,先摔到箱子上面,然后再摔到地上。”导演跟技术老师商量了一下。 

      这场戏的高度有二十米,叡娜必须从十五米处往下滑行到洞口。 

      “好的,知道了。”技术指导老师点了点头。 

      “好,来,各部门准备!三二一!开拍!”导演对着对讲机大喊。 

      “真要去吗?你可只有这么几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助理把便当放到保温袋里。 

      “当然啦,她拍戏那么辛苦我当然要去看看她。柔理把帽子跟口罩带好。 

      “用不用我送你过去啊?”助理还是有点不担心。 

      “没事儿,我自己过去,大不了让她经纪人出来接我嘛。’”柔理提起保温袋往外走去。 

      “注意点儿狗仔,别让人拍到了,你们两个现在可不...”助理突然说不下去了。 

      “我知道,你放心,我就是去探个班,不会出什么事儿的。”柔理再三保证。 

      “好,那你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知道啦,拜拜。”柔理背对着助手摆了摆手。 

      “cut! 再来一次!”这是柔理到达现场过后听到。 

      柔理费力地挤到导演旁边,看着从高处落下的叡娜 

      厚重的刘海遮住了那双黑亮亮的眼睛,皮肤被涂黑了一层,而且现在整个人还被高高地吊在棚顶。她可恐高啊,吓着怎么办? 

      “再来一条,现场准备,三二一,开始!”叡娜从棚顶被放下来,向下快速滑行。叡娜被重重地扔到了地上。 

      现场的所以工作人员突然都呆了,设备出问题了,威亚松了,叡娜生生被甩到了地上。 

      “医护人员快点上啊!愣着干嘛! ”导演急得摔起对讲机。 

      在所有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柔理已经跪在叡娜身边了“叡娜,疼吗? 

      叡娜已经是半昏迷的状态了,但柔理这么突然地闯进她的视线,她一下子好像有了力气“不疼,做了什么好吃的?” 

      柔理转身看见被打翻了一地保温杯,里面的海鲜粥全撒了出来 

      “是海鲜粥”柔理再把身子转过来的时候发现叡娜已经昏了过去“傻鸭子,你别吓我,你看着我,你看”但叡娜没有半点反应,她甚至都没握柔理的手。“你醒一醒啊... 叡娜,你说了你耍等我的,你看着我” 

      柔理急得眼泪冒了出来“你要说话算话的,你醒一醒!” 

      “人呢!打急救电话啊!愣着干嘛!” 柔理朝人群大吼“给你们拿工资就是看好戏的吗!” 

      “哦,打打打!”导演摸出自己的手机跑到戏棚外。 

      “叡娜,你看着我啊,你要等我不是吗...那你就要好好的啊...”柔理摸到叡娜的后脑勺,瞬间红了一片 

      柔理眼泪突然像断线珠子一样啪嗒啪嗒地往下掉,晕开了叡娜的血迹,柔理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就一遍遍地像工作人员求救“快救人啊!别拍了!”这群无情的野兽,甚至还在拍摄这一幕悲惨的画面。 

      “打电话...我的电话呢...”柔理慌乱地摸出自已的手机,害怕到连120三个简单的数字都按不好“不要哭 不要哭...她会没事的,你不要哭...”柔理不停地安慰自己。 

      世间总有一些事是我们永远无法说清和解释的,我们必须接受自己的渺小和无能为力。 

      就像现在,柔理被巨大的恐惧感给包围,却挣脱不了这种炼狱。 

      “现在你要怎么跟我解释!就半天时间,你给我捅了这么大的篓子!”助理双手交叉在胸前,质问柔理“我没什么好解释的,大家所见的就是事实。”柔理倒是坦荡荡的。 

      “那你想过公司吗?想过你自己的未来发展吗!助理真是恨铁不成钢。 

      “我没想过,也不想想。”柔理扣上衣服的帽子,转身离开。 

      “如果没有我,你会有今天吗!”助理大步向前,挡在她的面前。 

      “所以,我很感激你,”柔理抱住助理,轻轻地吐出一句“但是所有的事情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柔理侧身离开,掏出手机给助理发了一条短信:“我终于不用,再见到你那副臭脸了。”信息栏迅速弹出一条实时新闻: 

      叡娜时隔两年再次表明情感生活,一 直在等她。 

      一段视频随着柔理手指的移动弹出,叡娜毫无血色的脸出现在屏幕上。 

      “哈喽,大家好,我是叡娜,很抱歉让大家都担心了,但这次事故只是一次很小的事故,而我要做出最大的回应,应该是在现场柔理的出现,如视频中所示,她只是偶然来探班,没有想过会这么大的一次事故发生,如果一定要说我们俩之间有什么关系的话,只能说,我在追她,我还在等她。” 

      柔理顿了顿脚步,看了下叡娜病房亮起的灯,轻轻地推开门,发现叡娜已经睡着了,精致的脸庞没有一点表情,却透露着深深的疲惫感。 

      柔理摸了一下叡娜的脸,不由得心疼“你这个傻子” 

      叡娜漂亮的眉头皱起,像是有什么不好的东西钻入了叡娜的梦境,柔理抿了抿嘴,抬手温柔地抚。 

     “你还要这样看着我多久?” 

      柔理这才发现她已经醒了,急忙把手缩回来“你醒了,头还疼吗? 

      “没受伤,那是拍戏时脖子后面的血浆爆了。”叡娜坐起身。 

      “没事儿就好。”柔理坐到椅子上。 

      “你晚上没事情吗?有空到我这儿来。”叡娜抬眉问她。 

      “事情特别多,但是你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柔理不自觉地抠了抠手指甲。 

      “看来我在你心里还是挺重要的。”叡娜摸了摸柔理的头。 

      “我摔下来的时候你在想什么?”叡娜问她。 

      如果我在救你的时候还去想我能得到什么,那我就来不及救你了。 

      柔理突然扑到叡娜的怀里,闷闷的鼻音发出“我真的不知道谁在真的对我笑。” 

      “我还要等你吗?”叡娜抱紧怀里的小仓鼠。“再给我几天,我整理一下自己” 

      “我一直在你背后,累了就回家” 

      柔理颤抖的尾音带着哭腔“好。” 

      不论风雨,我要一直陪在你身边。 

      我知道,你给我的爱不会太多,但是只要是你给的,我都要。 

     —— 

      《矮子生活》发布会。 

      “叡娜,已经过两年了,你还要再等柔理吗?” 

      “探班真的只是偶然吗?还是两人的恋情已经坐实了呢?” 

      “你现在还认为爱情比梦想更重要吗?” 

      经纪人出来阻挡记者“不好意思,请问一些跟这部剧有关的问题,其他的我们私下再聊。 

      “是。”叡娜拍了拍手示意经纪人下去。 

      “已经两年了,我还在等她。”叡娜接过其中一位记着的话筒。 

      “那探班呢?”“真的只是偶然。” 

      “那爱情和梦想?”“柔理更重要,因为她是我的人间理想。我可以为了她放弃我所有理想,因为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不仅时光美好,连我自己也不一样了。” 

      “最近几年粉丝们都说你变化很大,跟柔理越来越像,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所以有的时候就是这样,最先妥协的,也许才是更爱的那个。”叡娜想起柔理温柔的笑颜。“那如果没有柔理你还会喜欢别人吗?” 

      叡娜低头笑了一下,好看的眉眼绽开的像一朵君子兰“我不想假设没有她的生活。” 

      以前没有柔理,叡娜倒是没有什么多的感受。但现在,叡娜害怕没有柔理存在的每一天。 

      “这是巡回演唱会的最后一场,来了很多的粉丝,很感谢大家。” 

      叡娜滿脸都是汗水,但她很开心,因为她所有的朋友今天都来了,都来看她的最后一场演唱会,都会一直陪着她走下去。 

      “久违了,这一路你们都辛苦了。”叡娜调整了一下 

      “接下来,是最后一首歌...”叡娜在轻轻地喘气,她身体有些受不了了。 

      “唱自己的歌!自己的歌!” 

      粉丝在观众席里大力地呼喊,她们想听叡娜唱地自己的歌,而不是别人的歌。 

      叡娜苦笑了一下,摸了一下额头“最后一首歌——violeta” 

      粉丝们发出一声哀嚎,两年了,已经两年了,那些令叡娜感觉到无比骄傲的歌曲,现在叡娜却不敢面对 

      所以,柔理,你既然都复出了,那你就拉她一把好不好。 

      熟悉的前奏响起,粉丝们都捂住了嘴,因为这首歌的前奏不是《violeta》,而是《Jest Believe Me》,是柔理最爱的那首歌。“叡娜, 我在等你唱给我听。” 

      柔理缓缓地从升降机升到舞台上,手里拿着一把玫瑰花,身着一身纯白的婚纱出现在叡娜的视线里。“她在搞什么!” 柔理的助理在台下急疯了“她疯了吗!” 

      经纪人两手交叉在胸前“或许是崔叡娜疯了。” 

      叡娜一身黑色西装,两个人俨然就是一副新娘新郎的样貌,叡娜从未见过这么明媚动人的柔理,我心爱的人啊,你今天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Believe me believe you~”在叡娜颤抖的声音中,柔理一步一步朝叡娜走去 

      舆论就舆论吧,伤害就伤害吧,只要两个人在一起,什么都不能成为阻挡两个人在一起的脚步。 

     以前,马车有了,王子也有了,现在就差柔理这位公主了 

      现在,这位缺了两年的公主正在向她缓步走来。 

      柔理在叡娜的身边站定,像个娇羞的少女。柔理伸手拉住叡娜的手,甜甜地笑了。 

      叡娜放下话筒,伴奏渐渐消失,现场的粉丝开始欢呼,你看,祈祷是一定有用的,柔理这不是来了吗。“我很高兴你能来。”叡娜看向面前的这个女孩眼中满是柔情。 

      柔理调皮地歪了歪头,不知道从哪里找出一张纸巾擦掉她脸上的汗水,莫名的眼泪在眼眶不停地打转 

      叡娜眼中的惊喜瞬间布满眼底,眼泪像决堤的洪水。 

      柔理埋着头从玫瑰花里找出之前她们在LA买的那对戒指,放在手上,然后重复了一遍“娶我。”叡娜难以想象她到底找了多久的戒指,她分明都扔到海边去了,就在她们两个争吵的那一天,没想到柔理居然生生的把它给找了回来。 

      柔理所想的是,她想用同一个戒指,延续同一段感情。 

      叡娜看着安静地躺在柔理手心里的两枚戒指。 

      叡娜摘下耳麦,拿起一枚戒指单膝跪地“你愿意嫁给我吗?” 

      柔理手中的玫瑰花散落了一地,她把手伸到她面前看着叡娜“我愿意。我一直都愿意” 

      叡娜看着柔理,露出久违的笑容,那个眼里布满星河大海的叡娜又重新活了过来。她只愿意做在她身边的那个自己。 

      粉丝们也终于明白了粉丝的真正含义,不是掴绑,不是强制,是不离不弃的陪伴。 

      多年之后,叡娜无意中看见柔理当年留的那封信里多了一张信纸,她疑惑地把那张纸抽出来: 

      “我从来就沒有忘记过你,你知不知道你每一次打电话,我都会像以前那样心动,你每一次感到难过,我都会像以前一样心疼,可是我不能被你发现,我心疼啊,因为我不想让你,为我感到愧疚,既然我不能成为让你幸福的人,那我也不能成为让你更加难过的人。”

     叡娜当晚把柔理搂得特别紧。 

      受伤害最深的往往是犯错的那个人,可又有谁能不犯 

      但是你说人是不是特别奇怪啊,就好像特别喜欢一样错呢。东西,不管别人觉得它多不值得一提,你依然会把它视为珍宝,就像柔理和叡娜一样。 

      叡娜数着柔理指甲上的指甲花,对着明月星空感叹 

      “你看,我们绕了这么大一圈终于在一起了。” 

 

 


评论(19)

热度(1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