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靖熙X

【缓更】
脑洞有限,不喜勿喷,底线SNH48

【碎花】你是老师又怎样?

感觉写的不好不喜勿喷 

———— 

练习生华✖️舞蹈老师+班主任susu 

———— 

叶舒华已经在操场上跑了很久了,等她跑完后坐在凳子上,身旁有不少男生送过来的水,她冷漠的忽略,起身径直走向坐在旁边椅子上的宋雨琦。 

“欧尼,水。” 

 “自己拿。”雨琦头也不抬的说着,舒华耸耸肩,自觉的拿起了一瓶水咕咚咕咚的下肚,顺便拿起毛巾来擦汗。 

“你今天怎么有闲情逸致地来跑步了?” 

“唉~别提了,今天啊,出风头,被编舞老师教训说要来操场跑20圈。”但是叶舒华一想起来徐穗珍当时那个生气的表情,嘴角禁不住的上扬。 

“我看你被罚还这么高兴?” 

 “因为我喜欢她。” 

—— 

叶舒华第一次见到徐穗珍,觉得她散发着一股危险的气息。但相处久了发现,原来她不可貌相,就是一个大姐姐嘛,久而久之,叶舒华也就时不时的在课上捣乱,每一次惹到徐穗珍生气就觉得开心,叶舒华知道,那份开心,有喜欢的成分。 

—— 

 “行了,别肉麻了,一会我陪你去给老师道歉。”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雨琦可是看透了她们两个人了,都是死鸭子嘴硬,不敢跟对方挑明,叶舒华也就敢跟雨琦这么挑明了说,见了穗珍,恨不得都结巴。 

 “欧尼,你说我要不要买点东西去道歉啊。” 

“不用啦,态度最重要,你快点走,一会老师们该休息了。” 

—— 

“老师,我……错了”叶舒华又开始结巴了。 

“错在哪里了?”徐穗珍故意不去看叶舒华,实际上内心慌得一批。 

“我错就错在,太喜欢你了。”叶舒华这句话脱口而出,没有经过大脑思考。 

“啊?”徐穗珍一脸懵。 

“不对不对,我……唔……”宋雨琦一把捂住叶舒华的嘴,说:“老师,叶舒华跑步跑累了,出汗出的脑子缺水了,不对,缺氧了,我带她去看看。”边说边把叶舒华往门外拖。谁也没有注意到,这时候,徐穗珍面红耳赤,低着头,双手不停地扣弄。 

——外面 

“叶舒华,你疯了吗?刚才在老师办公室说的那么大声。”宋雨琦小声叨叨。 

“我也没想到,就这么脱口而出了。” 

 “你啊你,这下道歉不用了,想想怎么解释你喜欢她这件事吧。”宋雨琦把叶舒华推回办公室,并且对她摆摆手。 

“叶舒华,我有话对你说。”徐穗珍用很小声的声音说,“其实我也……” 

“老师你说什么呢?”叶舒华并没有听到,“刚才的话,老师别放在心上,都怪雨琦欧尼之前一直在我旁边叨叨她喜欢米妮老师,我才在紧张的状态下脱口而出的。不过对于上课出风头这件事,我诚挚的向你道歉,希望你能原谅我。” 

 “哦。”原来她不喜欢我啊,徐穗珍的眼神暗淡下来,“那没什么事了,以后注意着点。快去上课吧。” 

—— 

经历了上一次的跑步事件,叶舒华终于不怂了,敢于勇敢的去追求徐穗珍了。 

—— 

这天,徐穗珍刚走进练习室准备教舞,就看见叶舒华坐在地上打哈欠,身上还没有穿练习服,“呀,叶舒华,你的练习服呢?” 

“不想穿就没穿。” 

“为什么不想穿?” 

“太丑了。” 

“人家都不嫌丑,就你,啥也别说了,别耽误大家时间,下课到我办公室里来。” 

下课以后,叶舒华故意离着徐穗珍有一段距离,好看清她的一举一动还不被发现。这时,徐穗珍打开储物柜,却发现了一封情书,脸一红,急忙把她收入包里。虽然徐穗珍速度快,但是仍被叶舒华看了个正着。 

当叶舒华进入办公室的时候,正巧看到徐穗珍拿着情书在那里看,嘴角上还带着笑,舒华就吃醋了。 

“上班时间看与教学无关的东西是要罚款的,对吧,欧尼?”说着叶舒华抢过徐穗珍手中的信。 

“呀!叶舒华,说了多少次了,要叫老师,不能叫欧尼。” 

“好的,”叶舒华故意生气地说,“老师,我不许你谈恋爱,不许你收到情书露出那样的笑容,我不许……” 

“好啦,舒华,你仔细看看手里的东西。” 徐穗珍看着叶舒华故作生气的模样,笑了。 

“‘第一次遇见你,你身上有一股说不清楚道不明的感觉让我陶醉。’这不还是情书嘛,这么肉麻,我才不看。”一刹那,叶舒华瞥见了下面的落款:爱你的—叶舒华。 

“!!!这是我的???我怎么没记得我写过?”叶舒华一边挠头一边回忆,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能写出这么肉麻的话,“老师,你等着我出去问一下。” 

徐穗珍看着叶舒华渐行渐远的背影,垂下了头,她知道,叶舒华对于她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但是,考虑到,自己是老师,还有叶舒华那吊儿郎当的态度,让徐穗珍一度认为自己的喜欢只是一厢情愿。 

当叶舒华了解到那封情书是自己在喝醉酒写给她的,一直没有送,是雨琦帮自己推波助澜时,她感受到,有个好僚机真的好。她办公室去找徐穗珍,却发现办公桌前,早已空空如也。 

—— 

不知不觉来到了愚人节,徐穗珍她们班有个传统,就是愚人节必定出去嗨,今年选定了KTV,叶舒华因为一些原因还没有到,包间里,一班人在玩真心话大冒险。一副扑克牌,谁抽中了法官说的那张,就选真心话或者大冒险,每个人只有两次说真心话的机会,如果第三次抽中,那就强制大冒险了,另外,真心话答不上来就要自罚三杯。 

开始—— 

“♣️梅花2” 

“是我,”徐穗珍小声的说,“真心话” 

“老师,你喜欢叶舒华吗?”宋雨琦看叶舒华没在,就鼓起勇气问老师。 

“我也不知道,我先自罚三杯。” 

… 

… 

… 

“♦️方块5” 

“呀,第二次是我了,如果还有下一次就要大冒险了。”徐穗珍不安的说,“真心话。” 

“老师你介意师生恋吗?”宋雨琦想了一下说。 

“不介意,但是要看人。” 

… 

… 

… 

“♥️红桃3” 

“哦,第三次是我了没得选了,大冒险,唉~”徐穗珍叹了口气。 

“一会叶舒华来,老师你给她表白吧。反正是真心话大冒险,再说了今天又是愚人节,可以随便圆过去。”又是宋雨琦,我记住你了。 

“行”徐穗珍见没有退路,就答应了。 

然后游戏暂停,等徐穗珍把大冒险完成,游戏再继续。 

一班人就一直喝酒唱歌,不知不觉间,徐穗珍也喝的微微上头了。 

这时,叶舒华来了,一行人的目光在徐穗珍和叶舒华中间移动。徐穗珍鼓起勇气走到门口,现在叶舒华面前说:“叶舒华,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徐穗珍想赌一把。 

叶舒华闻着来自年上身上的酒味,又看着后面默默喊加油的宋雨琦,叹了一口气。 

“喂,为什么叹气?是不喜欢我吗?” 

叶舒华拉起徐穗珍下垂着的手,牵出包间,来到走廊上,倚着墙,看着徐穗珍。 

“内,叶舒华,你到底喜欢不喜欢我?不喜欢就直说嘛,这么……” 

“我不喜欢你。” 

果然还是一厢情愿吗? 

“你别误会,我只是大冒险输了,并非有意去问你,你不用放在心上。”徐穗珍越说声音越小,但是明显看见眼里含着泪。 

“啊喂,徐穗珍,你别哭啊,我不喜欢你是真的,但是我爱你啊,我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爱你啊,徐穗珍,你是老师又怎样,我不建议你做我老师,我建议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啊?”徐穗珍一脸懵。 

“我说徐穗珍做我女朋友,这次听清楚了嘛” 

“呀,什么徐穗珍啊,要叫欧尼!虽然你啊平时吊儿郎当的,不过我就勉为其难的接受你的建议啦,笨蛋叶舒华。略😜” 

—— 

多年之后, 

“舒华,你当初为什么不喜欢穿制服啊?” 

“你没发现我不穿制服却一直穿着同一件衣服吗?” 

“发现了啊,到底是为什么啊?” 

 “因为那是那一次你给我洗的衣服啊。” 

“就因为这个。” 

 “因为制服上没有你的气息,而那件衣服上有啊。” 

 “哼,pabo叶舒华” 

(完) 





—— 

偶尔爬墙也是可以的吧,嘿嘿。 

点文@kim南南  

 

 

 

 

 

 

 

 

 

 

 

 

 


评论(13)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